{{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尾戒該怎麼戴?招財還是防小人?

你知道配戴尾戒的意涵是什麼嗎?

相信許多講求服飾穿搭的愛美人士在出門之前絕對不會忽視配戴戒指的這個環節。但一提到配戴尾戒時,大多數人直觀的印象就是除厄、防小人、擋煞、防漏財等避免壞事發生的負面想法,但其實尾戒的配戴方式是可以詮釋出更豐富的層面。


你是否也喜歡富有意涵的配戴方式呢?現在就跟著 OYJ 一起來看看吧!

 
① 中式與西式配戴的方式與注意事項
 

承襲著相傳許久的習俗,一般尾戒的佩帶方式大致可以分為中式戴法與西式戴法。

在中式戴法中左手多有「避免」的意涵,而右手則導向「增添」的寓意,因此想要避免小人打擾、阻擋壞運氣,你可以試試將尾戒配戴在左手的方式;至於佩戴在右手則有增添財氣、貴人運等助好運的可能,但你也該避免同時配戴小指與無名指,相傳著會因此導致錢財流失的可能唷!有些人會問,那我們可以同時戴兩手嗎?當然可以,同時配戴兩手,更加增添自己的時尚感。在你的日常穿搭中,你會比較希望獲得哪種運氣呢?藉由左右手的切換配戴來感受其中的不同吧!

 

至於西方文化之中,同樣尾戒的配戴,則有幸運的寓意。而特別注意到,當女性配戴時則有「享受單身」的意涵,因此正缺桃花的朋友建議妳先不要配戴戴,以免不自覺間阻隔了妳的桃花緣。此外,當男女互相贈予尾戒時則有將自己交付予對方、期待一同攜手生活的美意,是不是相當浪漫呢?

 

 

 

 
② 尾戒造型與材質挑選
 
你可能認為只要是喜歡的造型就都適合當作尾戒?

其實不然,由於小指通常是五隻之中最纖細的一旦配戴過於厚重、或體積過大的配件,不僅容易引發心性上的躁動,寬厚的戒指更造成指間縫隙變大,有自帶漏財手相的特徵,反倒不知不覺牽引著性格上的偏差,讓時尚尾戒的巧思淪為一大敗筆。選擇合適尺寸的戒指,以確保舒適和優雅並存。
 
材質上,從傳統的金、銀到合金,不同的材質其實並沒有影響意義的說法,但切記厚實的材料選搭才不容易變形或者變質,相傳在手中配戴壞材質的飾品容易招攬厄運,因此材質的選擇絕對更甚於造型的挑選,厚實的材質才能陪妳走得長遠。在 Olivia Yao Jewellery,我們提供多種材質選擇,幫助您找到那個最能代表您個人風格的尾戒。

 

③ 男女配戴尾戒是否有不同意義?

傳統上,尾戒的佩戴並沒有絕對的規則,但男性與女性在佩戴尾戒時的風格略有不同。男性通常偏好簡約且具有質感的設計,以展現其穩重與成熟。而女性則可能選擇更細緻、裝飾性更強的款式,以彰顯其優雅和細膩。

/ OYJ推薦的尾戒款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