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戒指到底要戴在哪隻手?
原來戴戒指的位置,是有講究心理的含義與個性的。
Alice - 2019 Feb 1

很多年前,我剛從大學畢業進入職場,那時接了一個跟政府有關的專案工作,除了平常的設計案之外,還花了很多的時間在送公文、跑流程上,拿著一疊厚厚的文件,從這個部門蓋完章,再去下一個部門審理,像遊戲裡一關一關打怪一樣,同時還要看部門負責人的心情與臉色行事。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次我去拜託某個部門的姊姊幫我蓋章,他都會如刀鋒般尖利的冷眼看我一眼,接著戴上她左手的尾戒,再戴上她右手的尾戒,碰的一聲站起來,再碰的一聲把章蓋了。

我每次都在心裡想,難道我是她心中的小人?需要戴上這麼多尾戒來防我?

後來我被這些繁文縟節弄的頭大,也就找個機會離開了這個工作,不過,這位姊姊左右手都戴尾戒的習慣,倒是讓我開始注意到人們藉由戴上戒指,來為自己改變心境及運勢,或是隱喻著自身的感情狀態。


 


戴戒指要戴在哪隻手?
其實是有講究的心理含義與個性的。

西方人因為信仰的關係,
認為左邊顯現的是上帝賜與的運氣,
所以戒指大多都戴在左手。

=

根據文獻記載,戒指戴在大拇指,則是可以幫助你達成心願,提高領導能力,所以古代帝王或是某些財團的老闆都會在拇指戴上戒指,不只是比讚的時候代表他們好棒棒,也象徵著身份地位,強烈的野心跟企圖心,能夠克服困難,邁向成功的道路。

左手食指代表偏財運,右手食指表示事業運

我們最常使用到的食指,是最能自由靈活操控的指頭,它為我們指引方向、按下開關,擔任萬能工具的角色,小到連挖耳朵的生活瑣事,都不能沒有它!

喜歡把戒指戴在食指上的人,性格較偏激倔強(有嗎?),但也代表著開朗與獨立,左手右手的食指都代表未婚的感情狀態,所以當你看到一個人在食指上戴了好多個戒指,很可能就是在說:歡迎交友~~


推薦給妳適合戴在食指的戒指

帶來財運與事業運!
 

    

最少用到的中指,這個位置代表著愛情

好桃花與好人緣,最能表達出自由爽朗的個性。加強魅力與異性緣,幫助人際間的溝通,更表達出有責任感,重視家庭的意念,它也是次於無名指最適合戴婚戒的手指。所以結婚後有些人會在中指戴上安定心神的結婚戒,在中指戴上鑲有大顆鑽石的求婚戒。(可能是時時提醒自己說:進入穩定婚姻後也別失去吸引力喔。)

 
推薦妳適合戴在中指的戒指,帶來好桃花與人緣
 

喜歡戴在無名指的人,象徵親切隨和,不計較得失

自古羅馬時代就會將婚戒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傳說中這隻指頭跟心臟是相連的,除了表達心意堅定外,也向外界傳達:我幸運的找到了人生了另一半,I’m married. 而在東方世界則是說無名指上有重要的穴道,把戒指戴在上面,可以適度的按壓住肌肉,有安定情緒的效果,( 東方傳統果然充滿古老智慧,知道平心靜氣的好心情,忍耐與寬容,是好好維持婚姻的不二法門。)


與心相連的無名指戒指
 



 

很意外的,小指傳達的是一種性感、魅惑的訊息

而且小指很有主見與自我意識,它總會不自覺自己翹起來,好像命很好的貴婦太太,事情就讓其他四隻指頭去操煩吧,將戒指戴在小指上,會讓直覺更加敏銳,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人人都認為尾戒防破財、防小人的原因吧,因為第六感會變的超強,什麼神魔鬼怪都別來。


增強第六感的小指戒指
 

   


除了戴上戒指,向外界傳達訊息 ; 另外顏色也會對心理產生影響。
我雖然不迷信,但我相信顏色確實會影響一個人的氣場,如果在一排形式相同但有不同顏色的物件當中,我內心喜歡的是橘紅,但頭腦會告訴我說: 選擇藍或黑,絕對不會錯。
 

小時後我最討厭穿上紅色系的衣服了,因為皮膚很黑,穿上紅色系簡直就是一場災難,這個色彩一出現在我身上,我就全身不舒服,比裸體還要更不自在,會穿上紅色大概就只有過年,除夕夜團圓的那一個晚上,為了要拿紅包我只能忍了。

長輩常常說,不要穿的黑漆麻烏的,看起來氣不好,就像有什麼壞事要發生一樣,所以就買了很多紅色、粉紅色、橘色、紫紅色的衣服給我,然後永遠被收在衣櫃裡,一次都不穿。

但我其實很喜歡橘紅色系,只是我沒膽嘗試,他們不在我的安全範圍內,直到某一次打開衣櫥,眼前的衣服外套全部都是黑色、藍色、白色、橫條紋,我心想著活了這麼多年真是太沒趣了,我不要再向無聊妥協 !

這開始讓我有了想要為自己做點改變的念頭,憑藉著直覺,戴上第一眼吸引我的寶石。

紅色是火與血的顏色,連結意志力的能量以及勇氣,血石英象徵著堅定的自我,幫助我調和內心、在紛亂的環境中不受干擾,強化意念,並招來好人緣及好財運。

這些不就正是我最需要的嗎?

外界眼中的我總是充滿了能量,勇於嘗試新鮮事物,即使面對挑戰也無所畏懼,隨時散發著耀眼的光芒,但其實我有著脆弱沒自信的內心 ; 一個人在家工作時常被憂鬱感襲擊,一方面矛盾著要融入歐洲社會,一方面躊躇著生活上的經濟壓力,我總是想著,到底該努力做好一件事,還是該多方面的觸及,周圍紛紛擾擾的聲音,時常讓我的心念動搖,越簡單的事最不容易,而寶石傳達出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 [ 保持堅定的自我 ] 。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不管是心理作用還是真實的功效,戴上寶石後,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不一樣,我勇敢跳脫了舒適圈。每一個改變,都是幫助達成目標的小小能量,除了外在的換新,也一連牽動到內心。
 

我不知道到底是我選擇了寶石,還是寶石本身選擇了自己?不過我相信,馥郁色彩的寶石所散發的力量,會悄悄的堆積成塔,來幫助我們完成心願,會成為一個永久不滅的故事。

 

Editor | Alice 

勇敢在30歲後改變人生軌道,隨著建築狂人老公移居荷蘭,拋下舒適圈成全自由自在的靈魂,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喜愛藝術、設計、旅遊,用雙子座熱愛新鮮卻又矛盾的個性開始歐洲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