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怎麼測量戒指大小呢?

跟著 OYJ 進行簡易戒圍測量

「戒指都可以試戴唷!」

逛街時看到珠寶專櫃或飾品店裡琳瑯滿目的戒指,是不是會忍不住想拿起來試戴呢!
戴到大小合適的戒指就剛好可以帶回家,實品店面的好處就是這樣嘛!不過,要是在網路上看到美美的戒指,該怎麼挑選合適的戒圍尺寸呢?

 

 

戒圍測量的方法不只一種,能夠透過珠寶店家協助使用專業測量器測量當然是最好的,不過如果不想出門,自己在家也可以透過幾個小方法測量正確的戒圍喔。


值得一提的是,戒圍尺寸如同鞋碼,在不同國家有不同的尺碼標準,OYJ 使用的是通用香港和台灣的國際圍,如果已經知道別國尺碼的話,可以透過下方的「戒圍表」得到 OYJ 所使用的「國際戒圍」的尺寸。

如果都還沒有頭緒的話,別擔心,以下也跟大家分享幾種在家也能使用的簡單戒圍測量法。

 

▎使用線或紙條繞手指


找一條 沒有彈性(這個非常重要!)的線或小紙條繞手指一圈,之後攤平測量紙條的長度,搭配戒圍對照表,就可以知道要選擇幾號的戒指囉~

測量時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測量使用的單位請精準到 1mm!

按照戒圍選購戒指時,夏天以戴上戒指後稍緊為宜,冬天則以戴上後可左右轉但又不脫落為宜。(就像購買鞋子時,考慮到水腫問題,通常以下午、晚上的時候試穿的尺碼較準確。以戒圍來說,這個差距莫約是半號,不過還是以個人的需求為準。)

🙋‍♀️ 提醒您,寬戒指、鍊戒配戴通常需較測量結果大一號,戴起來才會比較舒適。

 

▎量出手邊戒指的直徑 

如果手邊已有大小剛好的戒指,可以直接將戒指平放用透明的直尺測量戒址內圈的直徑,再搭配戒圍換算對照表,同樣能找出自己的戒圍!

 

好消息是,OYJ 團隊經過多時尺寸校正,獨家開版戒圍卡終於開始販售囉!

 

大家是不是都開始好奇自己是什麼戒圍尺寸?覺得手上空空想幫手指加些東西呢?

不得不蒐藏的 OYJ 熱賣經典款。

這系列戒指取名 OVATION,意思是歡呼慶祝,簡單的 14K 合金線戒,單純確恰如其份的妝點了每一個日子。耐久的14K合金不同於一般的鍍金戒指,天天配戴也不擔心退色,可以時時刻刻陪伴妳度過每一個值得歡慶紀念的日子。

纖細優雅的款式,更不能錯過 MINI 及 FRANK & PROMISE 系列,同樣以 14K 合金的材質製作,柔和的線條、纖細的設計,搭上迷你淡水珍珠,讓每天的穿搭裡多一分優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