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寶石知識 - 月光石

「 月光石功效是甚麼?如何分辨好壞?月光石和拉長石有什麼不一樣呢?」

月光石 

月光石(Moonstone) 也稱為月亮石,是大名鼎鼎的愛情石之一,也是六月的誕生寶石。

佩戴月光石會對我們產生哪些影響?睡覺適合佩戴嗎?

當中應該也有不少人不確定如何區分月光石與拉長石,白光或是藍光亦會影響其價值嗎?文章中將一一為您說明。

 

月光石的特色是什麼?


月光石的主要產地有斯里蘭卡、美國、緬甸、印度、馬達加斯加,從透明無色、白色、橙色粉色到灰黑色都有,屬單斜晶系,由兩種長石混合組成。因為寶石中心會出現恍若月光的幽藍或亮白的暈彩的「月光效應」而被叫做月光石。

月光石的傳說及功能?

 

「愛情之石」

月光石與月亮直接有密切的聯繫,據說在滿月時佩戴最佳,能提升人們的知覺與超自然力的功效和作用。月亮石的功效有助提升女性魅力,幫助吸引異性,增進情侶之間對彼此的了解,改善情緒上的偏執,所以很多人會認為月光石有助分手的情侶復合,而有愛情之石的說法,據說比粉晶招桃花的效果更好。
 

「定情之物」

月光石溫柔的能量,據說可以舒緩人的脾氣,散發出柔和浪漫的磁場,激發柔情似水的愛意,所以拿來餽贈心儀的女性友人也可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是定情的最好信物。

「平衡女性內分泌系統」

它能幫助女性內分泌系統平衡,有辦公室的夥伴們實驗,經常配戴月光石,當月的生理期會很順暢,幾乎都不會有不適感了。另外也有肋眠、思維變得清新,幫助腦部的思考的效果,長期佩戴月光石有幫助保持愉快的心情,也可以改善氣質,更會護膚、明眸、護髮。
 

「鎮靜、舒緩情緒」

月光石溫柔穩定的磁場,能夠平緩焦慮的心態,起到穩定情緒的作用,所以衝動或者覺得自己煩躁的時候,不妨佩戴月光石來減輕自己的焦慮。


月光石也可以促進情侶之間的和諧,也可以緩解情侶之間爭吵的情況,所以非常適合有伴侶的人佩戴。如果你和你的另一半容易爭吵的話,不妨可以佩戴月光石,或者在你們的枕頭中間放置月光石,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如何分辨月光石的真假?

月光石最獨特的地方就是其朦朧美麗的光暈,其中又以明亮藍色的「藍光月光石」為最高品級。假如月亮石的晶體過於乾淨,甚至是晶凝通透完美無瑕,而且帶有純藍色的光暈,但價錢卻十分便宜,便要留意真假。

 

由於水晶天然形,每顆都是獨一無二的,基本不會出現紋理分佈看來一模一樣的水晶,所以如果一整批都一模一樣,就要擔心他的真假囉。天然的月光石一般的光暈只會在某一角度清晰可見,有時需要輕微轉動它才會見到,每顆月光石的光暈角度應該都不同,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判斷方法。

image via pinterest
 

月光石有哪幾種?
 

常見的月亮石都是無色與白色為主,印度特產橙月光石與灰黑月光石,通常是帶有白色的光暈,而斯里蘭卡出產的月光石則多為帶有藍色光暈(就是大家所稱的藍光月光石),也被譽為品質最好的月光石。

 

月亮石與拉長石的分別?

拉長石又常被稱為灰月光石,同屬長石家族的晶石,雖然整體結構相近,但並不是同一種晶石,可以簡單的理解為親戚關係。

 

拉長石一般體色是偏灰帶有綠色或藍色的光暈,拉長石表面通常可見清晰的黑點或是黑色晶體線條,是跟月光石最主要的區別方式。但也有罕見幾乎透明無黑點結晶的拉長石,則也被稱為是「彩虹月光石」。


image via pinterest

 

OYJ 中的月光石首飾設計

更多裸石與 K 金珠寶訂製疑問可以預約 Olivia Yao Fine Jewellery Salon 的珠寶顧問諮詢喔!

 

Editor | Olivia

珠寶設計師 / 品牌創辦人 / 會計師 / 旅遊狂熱者,有著不安於室的反骨靈魂,把自小的興趣變成終身職業,從會計師轉換跑道變成珠寶設計師,成立自己的同名品牌,用輕珠寶打動女性的心,現在在全球已經有超過 20 個國際通路可以看到 OLIVIA YAO JEWELLERY,也讓每位有夢想的女性看到更多生活方式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