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穿搭顧問筆記 - 一件讓你穿上就有力量的單品
Alice - 2022 Jan 20


前陣子在剛追完「艾蜜莉在巴黎 Emily In Paris」影集,對於主角絢麗的華服感到嘖嘖稱奇,尤其是腳上能踏著3寸高跟鞋在街道行走,我對於這如夢似幻的造型定調深感疑惑。

畢竟,實際上在歐洲的生活,為了省交通費點到點走20分鐘以上的路程只能算是個基本,更別提在荷蘭騎腳踏車時突然被雨淋濕的狼狽了,現實與劇中營造出的場景確實是有段差距的(笑)

Emily in Paris pic via Pinterest

 

Back to reality.

如果覺得情境劇裡營造出的美好帶有幾分虛幻,就讓我來帶大家回到真實世界,跟著我一起觀察歐洲街邊的人事物吧!
 

「路人有什麼好看的?」說實話,還真的好看得不得了! 
 

我很喜歡將這個看路人活動當作是日常美感蒐集、為衣櫃增添靈感,以出了名的法國巴黎為首,一路到荷蘭鹿特丹新穎都市風格都有,這次就來分享歐洲人冬季穿搭最真實的模樣,同時也推薦合襯的首飾來做搭配。


(以下路人穿搭臉部皆以霧化處理)
 

 

絕不出錯的顏色組合

黑色大衣外套與黑色長褲,是個在荷蘭很常見可遮風又便於行動的裝扮,本來沒多留意,但我一低頭看見她刻意在腳踝露出的紅襪,哇,眼睛一亮!還搭配了同色系耳環!忍不住跟著她走了幾步,多看了好幾眼。

在巴黎街頭遇見的巧合配色,你也發現了嗎?男女都用紅色來點綴黑色,簡單以一條圍巾或一條紅褲 (但更想知道這麼紅的褲子哪裡有賣?)
拿來畫龍點睛而非主角,此時‘我再也不覺得紅色難以駕馭了。


過年不想全身紅,學習歐洲人利用局部的紅色配件或首飾點綴,一樣好運旺旺來
 

優雅,才令人止不住目光

我常在餐廳遇見令我引為未來模範的優雅大姊姊,是最令我止不住目光的類型,看她身穿駝色雙 V 領的針織上衣,戴上一條18吋的珍珠短鏈,柔美的珍珠光澤恰似與她一頭銀白蓬鬆短髮相稱,舉手投足富有自信的樣貌,由裡散發到外熠熠生輝的光芒。

OYJ 的 OPTICKS|幾何珍珠吸磁鍊 也是相同長度,每顆珍珠皆由工作室以最嚴格的品管標準挑選出來,偏白的珍珠搭配的是可以加強自信心的赤鐵礦,另外一款偏紫的珍珠搭配的則是助於緩解壓力的菫青石,金屬的磁鐵釦頭不論放在前端或繞去後頸都非常好看,重點是還擁有易於扣上的便利性。

 

 


「沒有珍珠的女人,並不能成為女人。」── CoCo Chanel.
 

撞色的撞出衝突美

墨綠色的毛外套如果再配上一條黑褲可能就太沈重了,看看這位巴黎人怎麼搭?她選了一條帶有點波西米亞圖騰風的紅色長裙,再穿上紅棕色的木跟長靴,紅配綠的撞色搭配原來也可以這樣美麗 ! 

晴天荷蘭特別常見穿著毛皮外套的人,是款各種年齡層都喜愛的款式,這一天遇見的女子以淺色短版毛皮外套搭配黑色緊身牛仔褲,手套與包包也以同色呼應,騎著腳踏車很時髦啊。*在荷蘭,腳踏車也是屬於配件的一環。

我在市集也挖到一件深淺拼接的假毛皮外套,上面還有波點紋路,簡單配上牛仔褲就有種帥氣感,但真的只限於天氣好的日子才能穿。

 

當衣著已經足夠有氣勢時,就選最簡約典雅的首飾搭配,更相得益彰

層次疊搭更有型

與他們倆擦身而過時,我內心真的是驚呼這是巴黎瑪黑區最有型的雙人組合,兩人看起來都給人一種乾淨的特質,特別喜歡女生以大地色系的疊搭出的層次,與那副圓框白色的太陽眼鏡。

 


不只衣著可以疊搭,項鍊、戒指也可以,透過層次延伸讓身體線條更俐落
 

以幸運色搭出好運能量

不喜歡一身黑,藍綠色系或許也是很好的選擇,可能我也對這兩種顏色情有獨鍾,總之亮色系只要從大衣裡竄出來,就會特別吸引目光,如果大膽一點,不妨以幸運色搭配出好運吧!

 



 

藍色寶石帶來平靜,綠色寶石招財,穿戴幸運色好處多多

你需要一件讓你穿上就有力量的單品

看完真實以上的穿搭分享,你是不是也被點燃了添購新衣的慾望呢?先別急,讓我再提供你一點小建議,據我所知,歐洲人不見得每季都會購置新衣,卻特別會注重小細節的變化。

法式著衣風格的時尚聖經 「HOW TO BE PARISIAN」的作者之一 Caroline de Maigret 說過:「 不需要砸錢投資你的衣櫥,只需要一件 ”標誌性單品“,一件讓你穿上就有力量的單品。」

 

我仔細想了想什麼是穿上就有力量的單品?會是 2022 年時尚圈一陣風靡的 BV 綠嗎?還是什麼都裝不下的小廢包?我抱持純欣賞的態度來支持這些話題性十足的單品,至於會不會有力量,那只能看個人了。

既然要投資,選一件而最適合一年四季且永不退流行的經典,可能才是最經濟實惠的,這件單品可能會陪伴你五年、十年,悉心保養或許更久也不一定,這件單品就是珠寶!選擇一件合適的
珠寶首飾,讓它隨著你的年歲、外型的改變、髮色的長短或淺淡而映出不同階段的韻味,一件小小的珠寶,與身體產生的親密關係,遠大於衣物鞋包,它讓所有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因素,都成為讓你隨時保持迷人的力量。

對比一下第一張圖我的在荷蘭的狼狽與戴上珍珠耳環後的巨大落差,是不是真的覺得戴上首飾就彷彿變了個人。

 

祝大家都能運用穿戴,戴出好運與好心情!

 

 

Editor | Alice 

勇敢在30歲後改變人生軌道,隨著建築狂人老公移居荷蘭,拋下舒適圈成全自由自在的靈魂,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喜愛藝術、設計、旅遊,用雙子座熱愛新鮮卻又矛盾的個性開始歐洲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