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Birthstone Collection

五月誕生石:祖母綠 Emerald
-

 

▎五月誕生石傳說

「 仁慈自信與永生翠美的高貴 」

綠寶石之王祖母綠Emerald,源自希臘語「Smaragdus」意旨綠色的寶石。在《博物志》觀察記述之中更曾提及:「沒有一種綠色可以更甚過它。」在古羅馬時期則認為祖母綠就是神話女神靈動的雙眸,柔和聰慧且深邃莫可探

其次更被比作是春天之神的喜悅垂淚,它的綠就像是逢春的富饒與新生,象徵著充滿生機的蓊鬱綠景,帶給人們至高的希望。
 

 

▎誕生石意義 

仁慈、善良、永恆、幸運、和平、復甦、治癒

 

誕生石功效

綠色的祖母綠寶石,使人們相信其具有「凝視的力量」。僅需要配戴它、並時不時注視,便能擁有治療傷痛與平穩心性的力量。如同大地餽贈的永恆與無盡,祖母綠讓人們嚮往未來,激發靈感與感知未知的想像。

 

穿搭建議

綠色寶石的濃豔與清透,比起單一收藏裸石,訂製成無論是耳墜、手鍊,或是項鍊更使人愛不釋手。

因為綠色常能與膚色形成對比感,配戴時有「顯白」的效果,能因此讓氣色更好,而寶石也更加動人。

感受類似的
綠色質感
 
貴為四大珠寶的祖母綠,一直是許多人想追求的經典,然而對於許多還在觀望的新入手朋友而言也許是高遠的目標,此時不妨從相對親民好入手的「沙弗萊石 Tsavorite」嘗試吧!
 
擁有色澤相近的美麗綠色,或許能更因此了解是自己與綠色珠寶是否相襯。
 

 

如何保養?
 

1- 祖母綠的硬度通常在莫氏硬度在7.5至8之間,存放時應避免與鑽石、其他更堅硬的寶石收在一起導致刮花。
2- 配戴時應避免敲撞導致刮痕及磨損。
3- 不宜長期沾到保養品、日常油煙,影響寶石表面光澤。
4- 清潔時請採用軟布沾水擦拭,不宜使用洗滌劑。

了解更多 >> 配戴保養須知

 

Olivia Yao Jewellery 五月誕生石系列

Birthstone Collection

Olivia Yao Jewellery 推薦祖母綠

" Nothing greens greener

也嘗試看看 沙弗萊石 Tsavorite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