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Neutral Y Collection

Inspirations

「從不是在兩個對立的定型擇一,個體是自由流動的概念。」

 
對 Olivia 來說,中性並非指涉毫無個性,而是將個性的詮釋權重新賦予給佩戴者。 Olivia 在此次 Neutral Y 系列中將基本款的古巴鍊和蛇鍊結合,搭配不同彩石墜和延長鏈系列,讓配戴者可自由組合出各種風格的可能性。
 
本次系列邀請到曾獲金音獎肯定的年輕音樂創作者 LINION 來詮釋作品中剛柔並濟的特色。作品在工藝上採用金屬工藝拼接與編織方法做出不同於市面上流行的單鏈設計,由於古巴鍊和蛇鍊的金屬彈性不同,每一條 Neutral Y 的作品都需由工坊的金工師手工焊接完成,無法大量生產,此作法雖然耗工卻也在基本款中展現金工工坊才能做到的獨特性。
 
同時 Olivia 仍堅持品牌「一飾多用」的特色,讓佩戴者能在單一款式中享有不同的變化,拼接鍊條只要稍微轉換角度就是不同的風格。而從重奏樂曲中獲得靈感,Olivia Yao 也額外推出不同款的 彩石墜  、寶石鏈、延長手鏈,讓飾品在尺寸跟材質間的搭配更添自由性,如同疊加上不同層次的樂器,創造出豐厚的視覺質感。
 
Lyrics on me,刻出你的人生歌詞
 
突破首飾刻字字數上的限制,在蛇鏈上刻出你的座右銘、你的人生格言、你的密語。利用少見的刻字材質形式,創造自我風格。蛇鏈刻字款式每款最多可刻 30 字以內,8/8 前 10 字以內免費。

Unison

齊奏,意指兩人以上以同度或八度音程同時演奏同一樂曲。如同此一系列在金屬材料使用上的關係 - 蛇鏈與古巴鍊,兩種不同金屬彈性的基本材質,結合在一起卻需要工藝上的特殊設計與人工製作,曾能和諧地呈現。全系列也可以於蛇鏈上刻字,在首飾層疊的風格之上,展現屬於自己的人生歌詞。

Chord

和弦不一定是主角,卻能使整體聲音層次更為美妙與協和,本次系列的多款寶石鍊即是這樣的角色。

單戴即可在日常中展現不同造型,也可疊加在金屬鏈上創造不同的風格層次,使整體搭配更加完整。材質上有珍珠、青金石、赤鐵礦、黑曜石、粉蛋白、綠玉瓍可選擇,利用不同顏色豐富妳的穿搭樂曲吧。

Note

可以是一聲輕巧的音鍵,也可以是一聲強烈的樂符。Note 採用鎖鏈,這個本身極具個性的強烈符號,象徵著每個樂符的型態。Note 可以是粗獷的雙戴式戒指耳扣,可以是細緻的日常系貼耳耳環。不論如何,都是屬於你的樂音。

Legato

Legato 係指音樂中的聯音演奏法,隱喻著這系列手鍊設計的隱藏特性,作為延長鏈使用在各種項鍊與手鍊中。

首飾難以突破性別的原因,除了風格更重要的就是尺寸。過去即便符合中性風格,但尺寸卻不一定適合所有人。現在只要搭配此款三截式延長鍊使用,不管什麼款式都能輕易配戴,即使沒有尺寸顧慮,作為手鍊擔戴也是極為適合。

String

如弦樂一般絲滑流暢的曲線,配戴於手上的契合性是這系列戒指的特性。曲線設計本就是寶石工藝中最困難的部分,從三視圖中就必須考量到不同面向會如何呈現。此系列亦可疊戴呈現更厚實的視覺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