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設計師筆記:時尚產業也有討論永續的一天  」
減少浪費是第一步
Olivia - 2020 Feb 25

!

伴隨環保意識抬頭,歐洲時尚界正興起一片關注 sustainability (永續性) 的聲浪, 法國精品 Chanel 率先在 2018 年底宣布,往後將不再使用野生動物皮作為商品原料,而此舉讓香奈兒成為全球首間決定棄用蛇皮、鱷魚皮及蜥蜴皮等動物皮革的精品業者。根據國際人道協會的統計,奢侈品牌Burberry、Armani、Versace、Gucci、Chanel、Coach、Donna Karan、Michael Kors、Jimmy Choo、Diane von Furstenberg、Furla以及 Bottega Veneta 等品牌都已經加入「零皮草」行列,而義大利品牌 Prada 也在近期正式宣佈 2020 停止生產、設計皮草產品。

 
看似對立的時尚潮流和環保意識,竟然有想要握手言和的一天,歐洲時尚界,似乎正平和的朝共存共榮的永續方向邁進,而一切樂觀其成的的氣氛,並沒有感染亞洲尤其中國大陸地區,喜愛奢華名貴毛皮的偏好,世界皮草消費總量不減反增。

·

珠寶產業算是時尚界的邊緣角色,勉強可被歸類為時尚配飾,但天然寶石無法量產的特性也讓珠寶擁有了獨特的稀缺性而大抬身價,而無法平易近人。快時尚產業例如:H&M、ZARA 等品牌,透過人造珍珠、塑膠寶石,希望透過大量複製讓大眾消費者可以廉價的購買到時尚配飾;快速、廉價、便利的裝飾性確實是滿足了,但在永續性的浪潮下,減少浪費的反思也漸漸讓消費者意識到:我需要一直買新衣和新飾品嗎?
 

Olivia Yao Jewellery 堅持使用天然礦石設計每一件珠寶首飾,以珠寶的規格精工細作,每一件首飾,都是經過 OYJ Taipei Studio 金工師傅拋光、鑲嵌、鑄造等多道工序手工製成,也因此我們珍惜每一件售出的作品。所有售出的作品都享有終身保修的權益,絕對不會有絕版商品被丟包的問題,只要是 OYJ 的作品,無論是掉了寶石,撞壞了,少了一邊的耳環,氧化變色的金屬,斷成好幾節的鍊子,我們都會盡全力幫你們修復,為的就是讓一件首飾可以陪你好久好久。

我們相信真正美的事物都歷久彌新,老的東西不一定美,美的東西老了還是美。

 
每次收到 OYJ 老朋友傳來久到我都記不起的商品照片,都讓我覺得品牌小小的影響力還是值得的。消費意識改變需要時間,夾在傳統珠寶和廉價流行飾品的中間,在小小的台灣做珠寶設計師品牌是辛苦的。Olivia Yao Jewellery 不求快、不求大,我們希望的只是:當你想找一件可以每天配戴,而不是潮流過後就隨手一扔的首飾時,你會想到 OYJ。

-

| 精選Daily Jewellery |

·
·

 

Editor | Olivia

珠寶設計師 / 品牌創辦人 / 會計師 / 旅遊狂熱者,有著不安於室的反骨靈魂,把自小的興趣變成終身職業,從會計師轉換跑道變成珠寶設計師,成立自己的同名品牌,用輕珠寶打動女性的心,現在在全球已經有超過 20 個國際通路可以看到 OLIVIA YAO JEWELLERY,也讓每位有夢想的女性看到更多生活方式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