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我是被熱情的吻所吸引的
Never Settle for less.
Alice - 2019 Jul 25

人家都說義大利男生浪漫多情,不不,這些令人著迷的甜言蜜語,應該全部都歸功於義大利女生。

我第一次見到 Francesca 是在一次展覽的開幕活動,接近12月的冬天,她厚厚的外套來不及脫下,就先給了我個深深擁抱,加上左右兩側的臉頰發出啾啾聲的親親,我根本反應不過來,她就把她的香水或是一部分的靈魂留在我身上,完全察覺不到任何不自然之處,我被一個義大利女生弄得目眩神迷,這才是初次見面而已。

我常常加入課後聊天的行列,大部分我都是靜靜的聆聽,像一個生活觀察家,想知道不同文化下所生長出來的人,在面對相同挑戰時,會表現出什麼樣的行為,我發現,義大利人,真的是很勇於表達 !

 

 

她講工作上合作的夥伴,講身邊的另一半,講從小到大認識的知心朋友,讚揚的表述、抱怨的話語都毫不避諱,這種 Gossip 是一種天賦,我很喜歡聽,從中感受到她富足表現自己熱愛生命的天生才能。我常常聽到她在面對不公平與正義消長的時刻,主動並堅定表達自己的立場,無論對方是教授、是同事、是最親近的人...,她也從來不放棄任何主動的機會,同時也放軟態度,軟硬兼施,我都笑稱她是正義魔人,用無可訾議的行為來贏得尊敬。

我太喜歡這樣的她了,彷彿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容否定。她是 Francesca Giudetti,血液裡竄動著每一個因子都是對世事無懼與熱情。

跟我們介紹一下自己 :
嗨,我是 Francesca Giudetti,來自南義。
我是一名建築師,之前住在佛羅倫斯,後來搬到了威尼斯,我曾經在義大利跟德國工作,在法蘭克福待了幾個月,後來決來荷蘭繼續念後碩士的進修課程定,目前定居在鹿特丹。

 

你成長的環境是怎麼樣的,或覺得和現在的居住地有什麼文化差異?
來自南歐的我認為跟西歐有著很大的不同,在南歐的教育環境沒有想像中的開放,尤其是對女性,如果真的很想要唸書,就要靠自己的力量爭取,我念過一段時間的寄宿學校,那段時間天天都要跟二十幾個人擠在同一個房間睡覺,每天能吃到的食物都是一模一樣的湯與麵包,沒有自由,這段歷程讓我學會堅定一致、要勇敢爭取,使我強壯,現在任何事都無法影響我的心。

但最大的差異就是人在西歐,我沒辦法隨時見到我親愛的朋友與家人們,非常想念他們。在我的家鄉,人們都非常友善,思考開明、心胸寬大且慷慨,還有許多美食! 

什麼原因讓你進入建築這個圈子?
第一次去到佛羅倫斯的百花大教堂,我在裡面待了超過三小時,整個結構與外觀每一個細節都美的令我無法自拔,為了理解它是怎麼建造的,因而踏入了建築圈。

跟我們分享最近除了事業/學業以外的生活,或介紹一下你的家、你最喜歡的角落?
我很喜歡我現在在鹿特丹的家,我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這裡是個空房子,在一般人眼中它什麼都沒有,但在我眼中它卻是最好的創作場所! 我決定要自己動手整理這個這個地方,有規劃的開始佈置,用我最喜歡的顏色,交錯了生動的黃色與沈穩的黑,所以現在這個家就是代表我,表現我這個人的個性與內在。

最喜歡自己的哪一個部份,為什麼?
我最喜歡自己親切的態度了,它能我輕易融入在群體之中,同時我也很主動積極參與每件事,即使有時候因為語言或文化的差異,很難向其他人表現出來,但我會很努力、很一致的表達自我。
有時候我覺得我像個律師,當我遇到我所在乎的事情時,我會用盡全力去提出意見或看法,不使任何利益消長。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中,我也時常檢視我自己,這樣才能知道我擅長的與極限在哪裡,適時的表現,在團隊中找到互進互補的方式。

對你來說,什麼會是你最不想妥協的事?
對於美的事情! 無論在工作或生活上對美都有高度的堅持,即使已經熬夜工作了好幾天,甚至累到頭腦無法仔細思考,我還是會安排時間去整理自己的頭髮、指甲,跟一般女生一樣愛美,無論如何,外觀絕對要保持著非常優雅的狀態,因為這是給人第一眼最重要的印象,這一點我是不會輕易妥協的。


你對自信或獨立的定義是什麼?
最重要的就是經濟上的獨立,女生如果在工作上獨立,獲得成就滿足,對於他人的需求也就迎刃有餘。

平常穿搭、配戴飾品的習慣,有沒有想嘗試的風格?
喜歡簡單乾淨的風格。
當你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是什麼,就不會受到大眾眼光影響,選擇出襯托出自己的風格物件,一旦戴上就讓它超越本來應該有的價值。

選擇你所愛的 !
別透過金額或世界知名品牌來肯定自己,因為你就是你,應該更著重在你這個人本身的價值,而不是任何不屬於你的名字,所有的東西,只因為是你戴上了它,而變的更加閃閃動人。

如何形容自己?
我覺得我是個擁有魔力的女子。
譬如生活周圍如果是加快的生命節奏,而這樣的速度快要碰撞出火花,我就會隱隱覺得只要我說出關鍵的話語,就能讓所有堅實的表面軟化,解決衝突,讓這道話語化為隱約的光線,穿透黑暗,讓節奏重新回歸他應有的速度,變得更光彩奪目。

 

訪談之後我覺得與她的距離更近了,講到與家人的關係還一度眼泛淚光,在跨越語言、國籍,意料之外的是我找出了她與你我之間的關聯性,對與所愛,要勇於表達,也要任由自己快樂逍遙著。

 

Editor | Alice 

勇敢在30歲後改變人生軌道,隨著建築狂人老公移居荷蘭,拋下舒適圈成全自由自在的靈魂,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喜愛藝術、設計、旅遊,用雙子座熱愛新鮮卻又矛盾的個性開始歐洲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