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紙婚戒》

時間過好快!一年就這樣過了,Paper Wedding!

高中我從最愛的電影裡《The English Patient 》學到結婚一年稱作「Paper」,讀起來有詩意的浪漫,是我很喜歡的紀念日名稱。

這一年來很快樂!感覺到結婚真好 💍 讓我緊繃的生活學會放鬆。

先生的個性穩重、有條理、聰明、體貼、細心、任勞任怨、重情重義,很幸運自己遇到這麼好的人!尋尋覓覓等待到奔四,很值得!

 

一年來,先生每天早上手沖咖啡,每天不間斷。

每天早上、晚上不管我熟睡還是甦醒,他一定都會說我愛你💕每天切水果、每周打掃。

如果工作時間會重疊在同一空間,或是在家裡,每小時提醒我要喝水。

他付出很多、很多,對我呵護備至。

 

今年因為疫情,開啟外掛興趣:蒐集寶石

我最愛的台灣設計師品牌 OYJ 很用心地在疫情期間直播「寶石小教室」讓消費者認識寶石、增長知識。

不知不覺我也蒐集不少 ‘’裸石‘’,每周日「寶石小教室」直播,先生有空也會跟著一起收聽。

九月報名「珠寶彩繪體驗課」後,我問先生,「結婚一周年可以再訂製紀念戒指嗎?」

他毫不猶豫的說「好」。

 

九月六日,在沙龍 Sarah 老師的指導下,自己動手繪製結婚一週年的戒指設計圖!有了上次求婚戒的珠寶訂製經驗,這次比較有自己的想法和概念。

和設計師Olivia Yao討論之後,發現多數戒指都是「爪鑲」來彰顯寶石亮度,但我想要不一樣的嘗試,因此選擇「包鑲」來呵護寶石,就像先生呵護我一樣。

戒身用刷霧的 18K 金製作來防刮痕,也能襯托出寶石的光彩。18K金包鑲寶石,很像雞尾酒戒,被Olivia 說是「可愛」的歐式風格,每一顆寶石看起來像是糖果般五彩繽紛。像糖果的寶石,也像是這一年的單純和無憂無慮、甜甜蜜蜜的生活。訂製時最出乎意料的是月光石裸石單價千元有找,乍看很透明,包鑲之後非常藍,相當耀眼。

經過了兩個月的訂製,在十一月時「糖果紙婚戒」完成了~

➰➰➰

這次的「糖果紙婚戒」訂製選了五種寶石

🔵0.86ct海水藍寶
象徵和諧、平穩內心

🔴0.71ct尖晶石
在18th之前一直被誤認是紅寶石,象徵堅強

⚪️0.2ct月光石
愛情魔法石,能讓人從尖銳變柔軟

🟡0.07ct黃鑽
能帶來財運,是四月誕生石

🟢0.41ct橄欖石
太陽的寶石,有光明的力量

有先生的陪伴,讓我情緒更穩定,有他當靠山,我什麼都不用怕。

這一年來我們每天都很幸福快樂,他承諾過如果我不開心,會帶我到陽光下☀️

五顆寶石體重2.25ct

好像也是他養胖我的重量🤣

 

媒體最愛票選「年度代表字」

我跟先生說:「希望未來每年,我們也有自己的結婚紀念代表字。」

同時也和他許願:「希望未來每年有一件訂製珠寶紀念。」
先生很阿莎力地說:「價位許可內都沒問題!」

紙婚戒上刻的「2021 Leisurely」是「悠哉」的意思,讓設計師Olivia 非常疑惑🤔:這怎麼跟我聽到的婚姻心得都不一樣 !

➰➰➰

 

因為接觸珠寶彩繪,更意外開啟我對繪畫的興趣!
從國中畢業後就沒拿過畫筆🖌️
這一個多月自己摸索學水彩🎨
今天早上自己畫了一張💗卡片

 

今天晚餐交換卡片,先生拿出訂製戒指,紀念我們快樂的一週年。

1117,兩人一起,愛你愛妳 !

有自己的珠寶設計師真好!
謝謝 OYJ 和 Olivia 見證我的每個重要時刻。